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双向转诊”快车道,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质服务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7:20    

   近日,浙江桐庐合村乡的严女士切身体验了一次真正畅通的双向转诊“VIP”服务。

  原来,严女士近日需要产后复查,先到当地卫生院的妇幼保健门诊常规门诊后,医生建议她需到桐二院进一步检查,并直接给严女士开通了桐二院医共体双向转诊通道,同时办好了双向转诊相关手续,严女士到了二院后发现双向转诊服务窗口的有专人接待她,令她意外的是工作人员早已了解了她的就医需求,并专门全程陪同,免去了排队、挂号、预约等很多繁琐的流程,大大节约了就诊时间,就医期间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事后,严女士对桐二院的双向转诊服务赞不绝口,一改以往对县级医院服务不到位的负面印象,还情不自禁的在朋友圈发一下,感慨一番!

  近年来,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在县卫健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域医共体建设”、“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深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任务清单,真抓实干、积极创新,在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其中,积极探索优质、快捷的“双向转诊”通道是抓手之一,桐二院医共体抓住“简化流程”和“优质服务”的关键点,通过明制度、简流程、全覆盖,全力打造出一条切合医共体实际的医疗服务路径。

  为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桐二院医共体从服务细节入手,以转诊服务中心作为枢纽,进一步优化了患者的就医流程,同时还为“老弱残”等特殊人员提供陪同代办等服务。通过“双向转诊”通道,患者还可享受一系列优先服务。

  建立  “一二三”服务机制

  “一个中心”  即以医共体为单位成立“双向转诊服务中心”,发挥其“中心枢纽”、“承上启下”的作用。牵头医院及各院区分别设置专团队/专人负责双向转诊工作,在转诊的环节、流程及服务细节等重点方面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跑出医疗服务“加速度”。

  “二个通道”即县域双向转诊系统平台、桐二院医共体微信转诊平台。双平台安排熟知医共体情况及牵头医院各科情况的医护人员24小时专人线上值班,精雕线上转诊、分诊服务,落实后续服务安排,实现无缝对接。

  “三优服务”  即桐二院医共体从为双向转诊患者提供“优惠、优先、优质”的服务细节入手,致力打造“患者转诊一站式服务”。

  优惠服务:转诊服务中心作为转诊的枢纽,在极力做好上转患者的引导就医服务和为上转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的同时,还落实了预约就诊、代办挂号、诊间不排队以及为“老弱病残”等无人陪同患者陪同代办等服务制度。转诊服务中心为转诊患者提供的“微服务”是桐二院医共体的一大服务亮点,为所有上转患者免费提供“一瓶水”,为所有上转行内镜或超声检查的患者免费提供“一毛巾”。

  优先服务:转诊患者凭借“双向转诊单”可享受“四优”服务,优先检查、优先就诊、优先安排入院、优先安排温馨病房。

  上转:根据上转住院患者病情相对复杂的实际情况,桐二院医共体为上转住院的患者提供匠心独运的“专项管理”。在病区住院患者床位一览表中为转诊患者标注醒目的“绿色转诊服务卡”,跟进“护理附加服务”。在住院医生工作站,为转诊患者信息栏注“蓝色标识”,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附加服务”。让每一位住院患者都享有“个性化”的诊疗服务。

  下转:患者出院后,由医共体总院主治医师追踪随访,并根据患者病情,与各院区家庭医生团队对接,由家庭医生进行针对性的后续随访工作,形成闭环式管理链。

  随着,桐二院医共体立足患者所需,倾情打造的“双向转诊一站式”服务不断的推进完善,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患者的欢迎、支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