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点赞!暴雨后下水道被堵 桐庐一对父子默默疏通
中国网 · 通讯员 应致远 实习生 蓝银萍 |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5:40    

  8月17日晚,一段暖心的视频在桐庐人的朋友圈被广泛传播:暴雨过后,道路的下水道被树枝杂物堵塞,造成路面严重积水,一对父子徒手清理杂物,直到路面下水正常。网友看过视频后纷纷点赞:“孩子真棒,言传身教是最好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819151607.jpg

  当天下午,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桐庐分水镇出现短时大到暴雨,天目路400号附近的道路下水道被树枝杂物等堵住,很快造成路面大量积水,边上的垃圾桶也被大风吹倒了。傍晚,雨势渐缓,家住附近的严传梅开窗时看见了暖心的这一幕,并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刚开始是注意到路面积水比较深,行车不安全,后面看到有两个人在下面清理垃圾,天还有点小雨,大人一手撑伞一手清理,小朋友就蹲在边上默默清理,路面上有挺多的漂浮物都被清干净了。”严传梅说,当时觉得他们这个行为很感动。

  18日,经过多方询问,记者联系到了视频里的主人公白二京和儿子白天。电话采访到他时,白二京表示很惊讶:“就是顺手做了一件很普通的小事,不值一提的,总会有人去做。”

  原来,白二京的体育工作室正好开在天目路上,暴雨过后他发现路面的积水比较深,行人过马路很困难。“看到积水太深,大概有10公分的样子,有行人想过马路过不去,车路过时还会溅起一大片水花,我就打算去清理。”白二京说。

  儿子叫白天,今年11岁,听到爸爸有这个想法,就“主动请缨”。“我要去清理,也没打算叫上他,天还有点小雨,他自己就跟来了,我就撑了把伞。”

  父子俩徒手把堵塞下水道的树枝杂物都清出来,清理了这条路边上的一排下水道口,并将倒翻的垃圾桶扶了起来。“也就十几分钟很快清好了,下水道通了,积水肉眼可见的下去了。”对于大家的纷纷点赞,白二京说,应该的,没想到会被拍下。

  “这个小孩非常好,可能是看着大人在清理就跟着学,但他不是一时兴起,也没有清理几分钟就算了,孩子是一直在清理,直到下水道畅通了他才走,孩子真棒,教的真好。”严传梅也是一名教师,她夸赞道。

  低头默默疏通积水的少年,让我们不经意间,看见了桐庐的温暖。他们清理的是树枝杂物,方便的是街头往来的他人。平凡小事,最见人品,这份雨天中“微不足道”的付出,传递的是最大的善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应致远 实习生 蓝银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