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税惠政策助力传统餐饮企业迈向“新赛道”
中国网 · 通讯员 江莹 吴丽丽  何晓 |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7:29    

  今年以来,与餐饮行业相关的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有力激发了餐饮业的创新活力,促进了消费恢复,稳住了就业。截至目前,浙江桐庐县有1.1万户餐饮企业和个体户享受到了税费减免。

  作为一家开业12年专做桐庐特色菜的传统餐饮企业,久缘餐饮一直在广大食客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今年,久缘餐饮推出快捷、可口的预制菜,不用切菜、洗菜,更无需担心厨艺不精,只需简单加工,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便可以端上自家餐桌,受到广大食客青睐,订单数量直线上升,尤其在今年暑假期间,仅线上订单量就多达600余份,销售金额超20万元。

  看着销售订单报表上的一串串喜人数据,桐庐久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向红讲起了企业的不易:“前段时间物流受阻,原材料成本上升,客流减少,人工、房租等开支让企业承受了一定的资金压力,还好我们享受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15万余元,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目前,在做好基础餐饮的前提下,企业经营团队把发展方向转向研发具有桐庐特色的预制菜。菜品研发、设备购入等需要一大笔开支,这笔税费减免来得正是时候。如今,由8人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重点研发操作简单、加热及时的蒸菜系列和具有桐庐特色的风味土菜,已成功开发预制菜种类10余项。

  同样探索预制菜市场的还有桐庐七里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产品特点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等方面来看,预制菜的市场前景广阔,一定会成为消费者居家囤货的首选。”公司负责人吴土荣表示,企业目前正顺应市场需求,专注研发加热即食的半成品菜。今年以来,公司享受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减免47万余元,税务部门的政策帮扶让企业在传统餐饮行业发展和预制菜新品研发中实现双向奔赴。

  “餐饮业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拉动消费、提振经济具有重要作用,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相关税费政策,不断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浙江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江莹 吴丽丽  何晓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