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举行2022年秋季新兵出征仪式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光成 摄像 邓晓忠 | 发布时间2022-09-20 14:33:52    

  近日,浙江省桐庐县2022年下半年新兵出征仪式在桐庐县青山民兵训练基地广场举行。60名新兵承载着父老乡亲的希望和嘱托,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920143435.jpg

  在出征仪式上,新兵们身着戎装,肩披“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绶带,精神抖擞地在操场整齐列队。即将奔赴军营之际,年轻的脸庞上流露出踌躇满志、坚毅勇敢。据了解,今年秋季桐庐县输送新兵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占比高于既定目标。

  桐庐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胡选攀介绍:“今年下半年征集的大学生比例较高,同比比上半年增加了30% ,下半年桐庐县征兵名额是六十名,大学生比例是81.6%。目前学历层次本科以上是占15%,专科以上占65%。截至目前,桐庐县分配的兵种主要有空军、海军、战略支援部队、陆军、武警部队,兵员征集多样。”

  自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全桐庐县各部门、乡镇(街道)紧密配合,顺利完成兵役登记、组织准备、初检初审、正式体检和预定兵员等一系列工作,最终按照择优定兵原则确定了这60名新兵。

  新兵代表桑嘉炫在仪式上作发言,表示他们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另一名新兵金文晖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把青春梦与中国梦、强军梦融合在一起,争当新时期四有革命军人和爱军精武标兵,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20920143425.jpg

  桐庐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传统,新四军“金萧支队”的精神至今仍然激励着一代代热血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青春。接下来,这60名桐庐“好男儿”将整装出发,奔赴北京、广东、河北、山东等地军营,开启人生新篇章。

  桐庐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胡选攀表示:“我们的重点是对新兵到部队之后,做好跟踪了解,掌握新兵的思想动态;然后对接好县里面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相关的优抚政策。”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光成 摄像 邓晓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