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东站正式开通启用!全国最美县城开启“双高铁枢纽”新时代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高天峰 摄影 陈爱 |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3:33    

   9月22日,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建设、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万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桐庐东站正式开通,意味着桐庐县“双高铁枢纽”新时代开启,杭州都市圈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建设再亮一盏新灯。

1.png

  一直以来,桐庐县享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作为旅游胜地,其文化 名流、名胜古迹、人文作品数不胜数。据悉,桐庐东站的设计中汲取了桐庐的山水特色及富春山居图中的优美笔触,将青山绿水的秀丽映照于站房立面之上。桐庐东站作为对外展现桐庐山水美景的“重要窗口”,其独具匠心的设计将桐庐的奇花异草、山瀑溪谷浓缩其中,将“山水桐庐,诗画东站”的美丽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得以让旅客们一睹富春江的“水色佳美”,领略“最是富春山居景如画,美丽芦茨穿其间”的旖旎潇洒,成为桐庐新的名片。

2.png

  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配套工程,桐庐东站是杭温铁路上的中间站,也是合杭高铁湖杭段至杭黄高铁连接线接轨站,因合杭高铁湖杭段至杭黄高铁连接线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是沪昆铁路南昌以东段的辅助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因此桐庐东站建成后,将极大便利桐庐及周边地区市民出行,对于桐庐接轨长三角,深度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交通保障工程,建成后的桐庐东站将会大大缩短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温州等地游客到杭州的“亚运旅”时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高天峰 摄影 陈爱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