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人社局开展企业用工“体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中国网 · 通讯员 李雯 | 发布时间2022-09-26 17:08:12    

   “经过专业人士的培训讲解,我们及时调整了综合工时制及不定时工时制,这样灵活的机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提升了劳动者的工作效率,不仅协调了内部的劳动关系,更助推企业用工趋于良性稳定发展,真的太实用了。”日前,当浙江施强制药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朱茜收到桐庐县人社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对企业进行劳动法律用工体检的反馈结果时,连连道谢。

  为助企业及时查找和发现经营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劳动用工制度上的漏洞,预防和减少劳资纠纷及矛盾隐患的爆发,桐庐县人社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内305家企业进行用工诊断评估,针对每家企业特性,提出有效控制和管理方案,助推企业健康、和谐、持续发展。

  “企业在生产发展时,在劳动用工方面可能存在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但他们自身可能并没有发现,就需要通过体检,进行有的放矢地整改和完善,从源头上规避用工风险,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桐庐县人社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俞怀英表示,用工体检主要包括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工资分配与支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等内容。而对劳动用工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们会从专业角度提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

  体检中,工作人员首先会通过电话与线上沟通形式,了解被体检企业的具体用工情况、实际用工难点及劳动用工政策需求点。同时,针对各乡镇(街道)中有代表性的大型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答疑解惑的方式,了解企业日常用工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再根据企业填写的《用工体检表》,查找用工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相应制作《桐庐县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报告》进行反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从源头减少劳动争议,维护职工劳动合法权益,推动劳资关系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俞怀英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