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瑶琳镇:微改造精提升,内外兼修做优经营共富单元
中国网 · |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8:08    

   江上河水清、农家院落美、沿路风景好、棚内瓜果香……初秋,漫步在杭州瑶琳镇乡野之间,一望无垠的田野风光吸引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

  近日,未来乡村经营共富单元主题发布暨桐庐县“一线新闻会”在浙江省桐庐县瑶琳镇大洲畈田野间召开。会议围绕瑶琳镇未来乡村经营共富单元主题发布,对标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邀请了新闻记者、企业主体、乡镇领导干部为瑶琳农文旅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未来乡村共富新思路、新理念,推动瑶琳大景区建设向高品质、高质量、高效益健康发展。

1.png

  近年来,瑶琳镇紧盯“大景区+乡村旅游”主赛道,把握“亚运兴城”的历史机遇,基于瑶琳的资源禀赋,提出“仙境瑶琳·马术小镇·潮玩旅地”总体发展定位,相继完成了亚运马术体育公园、分水江十里风情绿道等项目。据统计,2022年瑶琳镇共征集“微改造、精提升”项目52个,总投资3.76亿元。比如投资6.4亿元迭代升级垂云通天河、瑶琳仙境、红灯笼外婆家等传统旅游景区,今年暑期游客量达到4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9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63%、216%。

  今年以来,瑶琳镇围绕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持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聚焦旅游精品线路、节点,全面提升大景区的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水平。截至目前,共实施大景区环境品质提升项目40个,投资额2.74亿元。

2.png

  此外,瑶琳镇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旅游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推动建设智慧旅游停车场、乡村小脑、一键智慧游等智慧系统,通过语音讲解、AR导览将瑶琳镇域内旅游景区、拓展基地、民宿、餐饮进行有机串联。

3.png

  瑶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瑶琳镇正深入探索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把握农文旅体融合关键点,把全镇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来谋划布局。下一步,将围绕未来乡村经营共富单元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做优环境、拓展空间、融合项目,深挖各村各景区的特色亮点,以文促旅赋能乡村业态,不断提升农文旅体融合成效,走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文旅产业融合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