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稻田里“彩绘”凤凰 师生别样课程助力美丽田园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10-12 11:30:28    

   近日,浙江桐庐在凤川街道翙岗村一处稻田里,一幅别开生面的“画卷”吸引了往来游客的目光。俯瞰一片青翠的稻田,两只栩栩如生的“凤凰”跃然呈现。

20221012_113008_edit_3647065287433082.jpg

  这幅稻田里的图案名为“凤舞牡丹”,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复杂的工作,却出自一群在校大学生的手笔。原来,为了积极响应共同富裕建设,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艺术系的老师与凤川街道农办进行了合作洽谈,策划了以彩色稻田为基础的系列景观,配合翙岗村主打的“古村落景区文化”,助力当地发展文旅项目。

  创作时还是酷暑时期,过程中很多学生脸和脖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加上水田道路泥泞,稍不留神就会摔倒。好不容易插好了竹竿,发现定点位置与稻田画有出入,在放样工作中还要不断修改图纸,重新牵线定出图样坐标。再加上作业过程中缺乏种植经验,导致工作进程一度停滞不前。后来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种植技巧,熟练地翻土、插秧苗、浇水……终于完成了放样插秧等准备工作。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和维护,“凤舞牡丹”景观图随着彩色稻田的成长,终于有了惊喜的呈现。“我也没有想到种植水稻这么辛苦,不过看到稻田里的秧苗成长为设计的凤凰图案,内心还是很自豪的。”学生陈夏骥倚着竹竿,开心地说道。

  据悉,这次师生设计“凤舞牡丹”景观图,也是为今后打造翙岗村一体化“宋韵田园”景观旅游项目做铺垫。指导老师苏扬告诉记者:“我们将以此为突破口,对翙岗村主打的特色文旅项目进行总体筹划,在年底打造宋韵风格文化景区,助力翙岗村美丽田园建设。”

  凤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校地合作项目与周边民宿、餐饮、服务等旅游业共同发展,建成后将作为“凤岗文化”景区,成为拉动当地乡村经济的新动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李全泽 叶晶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