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零的突破!浙江桐庐两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 | 2022-10-20 17:17:22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浙江省桐庐县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杭州华大海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实现了桐庐县专精特新“小巨人”零突破。

  什么是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专注于细分市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

  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套耗材(MISIA)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2007年2月入驻桐庐经济开发区,2020年6月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公司建有满足GMP要求的现代化医疗器械生产车间,是国内有名的内镜手术器械制造商,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5%——20%。公司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历年累计拥有有效国内专利163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18项、外观设计专利29项。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亩均效益领跑者制造业企业、浙江省创新示范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杭州华大海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6月在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成立,2007年迁建到桐庐经济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杭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

  公司主要生产水性印刷墨系列产品、数码相纸系列产品两大类近百个品种,具备年生产水性印刷墨20000吨、数码纸10亿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得益于雄厚的技术储备与旺盛的市场需求,近几年企业取得了快速发展。

  近年来,桐庐县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基本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体系,分档分类开展梯度式培育。同时对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专项激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戴江影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