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诗歌与桂花的邂逅 2022桐庐富春江诗歌节闭幕
发布时间 | 2022-10-24 16:23:04    

   10月23日晚,桐江秋信·2022浙江桐庐富春江诗歌节闭幕式暨第七届旧县母岭金秋桂花节在桂香和诗意中举行。

  “文化”历来是桐庐的金名片,在千百年的风雨洗礼和历史沉淀中,“中医药文化、隐逸文化、诗词文化”三大文化在桐庐绵延发展,无数文人墨客留下了7000余篇诗词华章,铸就了“诗乡画城·潇洒桐庐”深厚的文化底蕴。桐庐富春江诗歌节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6月持续到10月,从夏天到秋天,母岭村的四万棵桂花树,酝酿了醉人桂香,共收获了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份的2139件作品,其中涌现出了数百篇歌颂桐庐、讲述桐庐的优秀诗歌作品。经过专家的层层评选,遴选出了金桂奖、丹桂奖、银桂奖作品,以及桂冠诗人奖、优秀指导老师奖、提名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闭幕式上,旧县街道分别与五家单位签订五个文旅、医疗项目。下一步,桐庐县将持续深化活动载体,深挖诗歌文化的深厚底蕴,培养、吸引更多人才,创作出一批叫得响、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桐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将 “富春江诗歌节”打造成为桐庐诗歌文化的响亮品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