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2022年桐庐富春江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启幕
发布时间 | 2022-10-31 09:32:05    

  10月29日,以“诗意富春 慢居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桐庐富春江乡村慢生活体验节正式启幕。在这里,游客们可以放慢脚步、放飞心灵、回归自然,沉浸式感受慢生活体验区传统文化之美,领略共富路上的美好生活。

  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是浙江省首个乡村慢生活体验区,拥有诗画山水和悠久的人文底蕴。自2013年起,已多次成功举办富春江乡村慢生活体验节,打响了“慢生活”品牌效应,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

  本次体验节设立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就在今年入选杭州市首批“共富示范村”之一的芦茨村。在活动现场,知名主持人安峰和陶安分别扮演范仲淹和黄公望,通过古今对话的方式,讲述桐庐山水诗画之美,带领大家一起去寻找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

  开幕式上,揭晓了“诗意山水入画魂”“慢享生活趣乡村”两条富春江镇专属特色旅游线路,金牌导游带领大家“云游”慢生活体验区,欣赏最美的景色,品尝最具特色的美食。发布了一份由两大非遗技艺龙泉青瓷和芦茨红茶联手创作的伴手礼——“诗意富春·礼”。

图片1z.jpg

  休闲活动精彩纷呈,体验节更有“文化味儿”。在芦茨村,游客们停下脚步,现场体验宋朝焚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深入了解宋韵文化,感受宋人精致的慢生活。在石舍村、茆坪村等分会场,生活美学艺术展、山涧瑜伽表演、美食广场、“山野风物”市集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互动。

  “挺有意思的,在体验乡村慢生活风情的同时,我们也切实感受到桐庐村美民富产业旺的美好图景。”来自嘉兴的游客韩娟,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美好的时刻,她直呼,在这里零距离感受到了儿时乡村的记忆与文化旅游相互交融的魅力。

  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是桐庐县发挥原生态自然景观优势,打造慢生活体验区、发展生态旅游的一种文化服务价值实现的代表。近年来,富春江镇精心谋划慢生活体验区提升改造,完善产业布局、营造产业生态、吸引入驻客流,融合诗词文化、文创业态、山水资源等多种要素,持续做深“民宿+”文章,加快打造富春慢居县域风貌样板区。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签约仪式、富春江“流域共治”合作仪式。接下来,体验节期间还将举办青龙坞琴会雅集、瑜伽生活美学周、能人部落旅居车市集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叶晶 图片由富春江镇提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