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平安宣传进礼堂 筑牢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4:46:07    

   “我只知道全能神是邪教,没想到还有法轮功、呼喊派……太可怕了,以后要防着点,以免受骗上当,今天这堂课上得太好了。”村民张大爷发出感慨。

  日前,杭州市桐庐县凤川街道“平安宣传进文化礼堂”活动走进下洋洲文化礼堂,凤川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仔细宣讲禁毒、反邪教、防诈骗等平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范以及抵制邪教、毒品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短视频、发放宣传小册子及小礼品、面对面解答等方式,让村民充分了解毒品、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防范邪教,以及防诈反诈的相关知识。志愿者还向到场的人讲解了当下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让他们加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反诈骗能力,提醒他们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思想,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避免财产的损失。

  据悉,志愿者宣讲平安知识只是凤川街道平安宣传进礼堂活动中的一环,接下来,凤川街道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护财产,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各类非法诱惑有清醒的认识,筑牢精神防线,创建平安凤川。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何晓 通讯员 顾尤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