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拾金不昧 平凡工作中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 2022-11-30 14:16:12    

  “真的太感谢了,这条项链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多亏了好心人冯秋丽……”11月29日上午10点20分,拿到失而复得的项链,失主对浙江桐庐县旧县街道“鸡毛换糖”总店管理员冯秋丽感谢不已。

微信图片_20221130141736.jpg

  原来在前一天,11月28日上午8点45分,旧县街道“鸡毛换糖”总店管理员冯秋丽在日常的企业垃圾分类检查中,竟然看到一条金项链夹杂在垃圾之中,当她拾起项链掂量后,发现还挺沉,觉得一定是真的,于是她第一时间将项链妥善保管,在完成企业垃圾分类检查后将物品交到了旧县街道办事处,街道通过旧县片网格平战力量发布认领启示。

  很快,消息传到旧县村,正因丢失项链而愁眉不展的濮女士仿佛看到了希望。随即,她赶到了旧县街道办事处,在准确描述特征后,顺利拿回了重21克,价值近万元的金项链,失而复得让她开心不已。

  事后,旧县街道办事处对“鸡毛换糖”总店管理员冯秋丽面对贵重物品毫不动心、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向冯秋丽同志学习,一起传播好精神,弘扬正能量,为和谐美好社会积德。

  “这其实是一件小事,我是一名垃圾分类管理员,作业人员的行为不仅代表我自己,也体现出旧县政府和垃圾分类的形象,要以身作则,拾金不昧。”冯秋丽表示,希望大家在平时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