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助企开展科研攻关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浙江桐庐县13家企业成功创建杭州市首批博士创新站
发布时间 | 2022-12-05 09:29:21    

  近日,杭州市科协公布杭州市第一批博士创新站认定名单,桐庐县浙江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杭州和蜂园保健品有限公司、浙江环益资源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成功创建为杭州市博士创新站。

  据悉,博士创新站是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青年博士师资力量为人才依托,以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智能装备以及区域主导产业为主要建站方向,着眼于中小型企业生产流程管理、工程问题发现、技术人才培育、科技项目申报等微技术创新和科技管理的功能定位,帮助企业开展科研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建站单位和建站博士团队双向共同成长的科技创新服务载体。

  浙江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经营各种名优茗茶、花草养生茶及现代创新茶产品的中国茶业领军企业,为推进企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计量大学赵进博士团队联合创建杭州市博士创新工作站,聚焦茶资源综合利用、创新性健康茶产品开发,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在茶叶加工技艺、数字化茶产业发展、茶叶质量检测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浙江环益资源有限公司专注以铜镍为主,废物处置并综合回收利用新技术研发,现公司与浙大丁青青博士团队合作,为推进桐庐县镍产业向绿色、节能、集约方向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当前,桐庐县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正处于破难攻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人才支撑。博士创新站的建设,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机制,充分释放和激发优秀人才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为推动桐庐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做好博士创新站培育建设,促进高端人才资源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持。”桐庐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钟晶 周雨婷  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