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县梅蓉村:打造“美丽庭院IP” 叩开共富大门
发布时间 | 2022-12-08 17:13:23    

   走进浙江省桐庐县梅蓉村,新颖独特的艺术风小品随处可见,印有地标性关键词的打卡墙吸引了游人驻足拍照,墙上、花架上装饰着节能夜灯星星点点增加氛围感,一条充满艺术风格的沿江百米庭院令人耳目一新。

2.png

  “今年,梅蓉村又创建‘共富前江’这一庭院‘IP’,不仅与艺术乡村底板相辅相成,也为国际旅游乡村创建打好单元基础。同时,这也是梅蓉村今年打造的美丽庭院示范带。”梅蓉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吴方云表示,梅蓉村是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享有省美丽庭院特色村称号,自2021年承办“中国桐庐山水艺术季”以来游人如织,一跃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网红村。近年来,梅蓉村重视美丽庭院创建,相继打造“古樟罗家”“梅洲龚家”等美丽庭院“IP”,不仅提升了农村的人居环境,农户生活旧习也在潜移默化中悄然改变。

3.png

  在一家名为“江馨雅苑”的民宿中,女主人正在院中的花架下整理“围炉煮茶”的小炉子,边上还摆放着橘子、番薯。“客人来了都喜欢在院子里坐一会儿,现在是冬天烤烤火很舒服。春天就可以在院子里看大片的油菜花。”女主人说。随着梅蓉村艺术乡村的打造,有越来越多的游人玩在梅蓉、住在梅蓉,经过打造升级后的美丽庭院,也让当地的小家庭民宿生意比往年好了很多。

4.png

  “梅蓉村一共有三个沿江的小自然村,地理位置优越,亲水近水、绿道穿村而过,而且家家户户有小庭院,特别适合打造精品民宿带,我们鼓励村民搞好美丽庭院,办好家庭民宿,让更多游人在梅蓉吃好玩好,也让村民共享艺术乡村的共富资源”。吴方云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皇甫晓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