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税惠政策提高企业创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2-12-12 13:32:45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制造业增值税缓缴30.43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共73.38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浙江桐庐县鼎昊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勇标说。

  今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连续推出,税收红利不断释放。

3.png

  据公司负责人王菊萍介绍,浙江鼎昊新能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历经15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首家盾构机自主品牌整机制造的民营企业,为杭州地铁、厦门中铁等国内外多家地铁建设企业承制盾构机。企业目前拥有科研人员13人,先后培养了200多名机械制造高端人才。

  税收优惠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得以将优惠资金更多投向研发领域,形成创新的持久动力。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健全研发体系,先后申请获得5项发明专利和18个新型实用专利。多年保持研发投入稳定增长和全年营收高占比的良好发展态势。2021年企业研发费占销售收入比例达7.2%。预计2022年研发费用将超500万元。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桐庐县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精准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4.png

  “税务部门多次上门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很暖心。”康基医疗公司财务负责人胡照平晒出了“减税账”,前三季度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560多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380多万元;四季度购置设备、器具等2000万元,还能减免企业所得税300万元。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桐庐县共有400余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科研转化成果迅速落地。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何晓 通讯员 江莹 毛丽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