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 浙江桐庐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冲刺跑”
发布时间 | 2022-12-14 10:44:23    

  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建设工人忙碌不停……连日来,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施工脚步,开足马力“冲刺跑”,为浙江桐庐县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能。

  在海康威视全球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高架塔吊在空中来回挥臂,工人们加紧施工,目之所及,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场面,让人禁不住热血沸腾。

  投资建设海康威视全球仓储物流中心,是海康威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项目实施,可有效提升公司大规模数字化仓储物流交付能力,减少物流仓储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战略规划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项目从6月份正式奠基以来,经过5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已完成地下结构全部工作,现正进行地上钢结构施工。”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按照工期计划,项目将在2023年1月全面封顶。

  拿地即开工的吉利桐庐动力电池项目,8月1日举行开工仪式后迅速推进建设。目前,1幢、2幢宿舍楼主体已结顶,正进行墙体砌筑;厂房部分,综合站房、二号电芯、原材料库房完成基础浇筑;办公楼、食堂及备品区域已完成施工招标,正进行施工进场准备。

  吉利桐庐动力电池项目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项目投产运营后,产品可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助力桐庐打造省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制造业高地,推动浙江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桐庐县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比学赶超,完善项目引育机制,强化领导领衔、专班攻坚,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超200亿元;高新产业、制造业等投资保持20%以上增速。

  既有单个项目的突破,也有整体项目的成势。今年全县131个重点项目,涵盖领域广,整体投资规模较大,其中投资超过5亿元的有43个。在类型上,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占大头,数量分别为63个和35个。

  百亿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核准仅用8个月;吉利动力电池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28天,拿地当日实现“五证齐发”;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速居杭州前列,获省市赛马激励……前三季度,项目招引与建设成果亮点频出,为桐庐县高质量发展积蓄了能量。

  年末工作不仅关系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也决定来年以什么样的姿态起步。政府各职能部门与各施工单位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在项目的过程管理上,坚持用好“揭榜挂帅”、领导联系指导重点项目、“一项目一策一专班”等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周监测、月调度、季盘点”工作机制,对投资增速滞后、项目建设不力、进度缓慢的地区和部门通报约谈,确保项目投资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将抢抓政策机遇,强力推进项目投资提速攻坚行动,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工作量,力争到年底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0%增长。”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晓 蔡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