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慰问金秒变爱心款 桐庐这位八旬老人又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发布时间 | 2022-12-22 15:10:47    

   12月19日,在桐庐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桐庐县慈善联合会成立仪式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2020年初为助力县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0000元爱心款的老人俞宗明。

  俞宗明老人平时生活中省吃俭用,将积攒下来的几万元钱,相继捐赠给了县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当天,为表达对俞宗明老人多年来支持桐庐县慈善事业的感谢,县慈善总会给予他个人“桐庐善人”的荣誉称号,同时为他颁发了5000元慰问金。令人感动的是,俞宗明老人在接过慰问金后,又全部捐赠出来,用实际行动参与我县第二十三次“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22151109.jpg

  俞宗明老人今年已有86岁高龄,是桐庐城南街道大联股份经济合作社人,现居住在春江景苑小区。其实,俞宗明的日子并不富裕,养老金是他和老伴的主要经济来源,因年老体弱,平时医药费支出较多。可尽管如此,他却始终热心慈善事业,多次捐款捐物帮助他人。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俞宗明看着小区内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每天在门口检查、宣传,就想着自己也要尽一份力。于是,刚做完腿部手术的他坚持将省吃俭用攒下来,原本计划用于安装助听器的10000元钱捐赠给县慈善总会。他说,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去做志愿者加入抗疫的队伍,但是一定要为桐庐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对于这次的捐赠,俞宗明表示,没有想太多,就是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说起自己的生活情况,他笑着说:“我们养老的钱都是国家给的,平时开支也够了。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就是因为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了。所以,我也要为国家做点什么,其他的做不了,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可以帮助别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