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改造提升底色亮 文旅融合成色足
发布时间 | 2022-12-28 15:46:07    

   近日,在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通报会上传来消息,桐庐县三季度“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成绩优异,综合评价指数获该省第二、杭州市第一的好成绩。

  数据是最好的佐证。桐庐县微改造系统2022年已入库项目332个,截至10月底,全县微改精提项目投资14.6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4.85亿元,当年实际完成率达101.3%。

  自2021年被列入全省“微改造、精提升”试点县以来,桐庐县持续以“绣花”功夫提升全域旅游能级。凤川稻田彩绘凤凰、忆玖捌柒怀旧主题饭堂、太阳山生态农庄露营地等在“微改造、精提升”的精雕细琢下,成为网红打卡地。

  位于凤川街道三鑫村肖岭的“忆玖捌柒怀旧主题饭堂”,原本只是一处空置25年的老旧校舍。三位曾在此就读的80后在凤川街道和三鑫村的联动下,进行“改头换面”:一度废弃的教室,被改造成家庭、游戏、学习、港式等四大主题包厢,开业后,仅一个月营业额就达40万元。

  硬件的改造提升,让游客获得感成色更足。芦茨艺术田野,通过优化功能布局、景观建设等手段进行艺术化改造,打造巨石大地艺术装置、灯光秀、临溪临崖景观等20余项内容,昔日的荒地、菜园,蝶变为绿草如茵、曲径通幽的避暑胜地。青龙坞的空置土屋,改造后成为充满东方禅意的民宿。在贯穿全年的景区环境提升行动中,全县完成14个景区共46项内容的整治提升及文化旅游场所标识系统改造工作。

  向内挖掘旅游资源内涵,让游客体验感品质更佳。今年以来,桐庐打造“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文旅IP,举办“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首发仪式,持续推出“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春、夏、秋、冬四季线路和露营、自驾游等产品,创意推出“忆江南·戏曲盲盒”和《还有富春山》沉浸式剧场,培育高辨识度的文旅融合项目。

  “来到桐庐后,不由自主成为桐庐的旅游推荐人。”来自宁波海曙区的企业代表郑玲娟在首游“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后发自内心地喜爱这条路线,迫不及待地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了该游览路线。

  此外,以“全民旅游节”“全民艺术节”“全民运动节”三大全民品牌活动为主轴的全民系列活动,让桐庐文旅更“鲜活”。“桐庐奇妙夜·消费嘉年华”、三江两岸万人游等系列活动,激发节庆活动的长效影响力。围绕全民系列活动而衍生的桐庐山水艺术季、翙岗村动漫艺术节、白云村民谣音乐节等乡村文化艺术活动,带动了乡村旅游收入16.4亿元。

  推动文旅产业升级,最终落脚点是“共同富裕”。从“微改造、精提升”,到游览线路推陈出新,以此达到提高游客消费频次、延长停留时间、提升满意度的目的,更好激活文旅“共富细胞”。

  下一步,桐庐县将紧抓“产业升级”,以旅兴业“创共富”,强化招商引资,提速重大项目招引,提质全域旅游,做强品牌节庆,进一步激发品牌活动长效影响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