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融合核心旅游品牌 打造“中国·富春山居村”大景区
发布时间 | 2023-01-29 16:43:21    

  冬日的芦茨,天空澄澈,溪水静谧。日前,浙江桐庐县政协财金旅贸组委员何小华、李静燕、宋涵斐、施军、雷森良等来到富春江(芦茨)慢生活体验区,对该区的发展定位、产业转化效能等方面进行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129164359.jpg

  “今天过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芦茨村的民宿经济发展和文旅产业发展的情况,看看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和帮助的,或者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也可以和我们提出来。”在芦茨村画中阁民宿,政协委员李静燕向民宿业主说明此行来意。

  画中阁民宿业主陈静敏推心置腹地诉说现阶段的困难,“这几年疫情对民宿的影响较大,人气有所下降,但是相信今后我们民宿可以慢慢复苏。希望在政府层面上,帮我们桐庐多做宣传,在一些平台、媒体多推桐庐的好山、好水、好环境,再度打响芦茨村的名气,吸引更多人气,带来更浓的烟火味。”

  在县政协财金旅贸组委员们看来,严子陵钓台景区与慢生活体验区(以下根据需要简称二者、两区或该区域)隔富春江相望,二者共同构成“《富春山居图》核心地”和“东亚隐逸文化发源地”。经过调研发现,两区在战略发展定位、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有基础、无品牌”“有发展、无聚合”“有项目、无产业”等问题。

  因此建议,“两区”融合发展,以“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开发为契机,以国家《“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为指向,集聚资源,勇于创新,全力打造“中国·富春山居村”,积极培育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探索新路径。

  此外,该小组认为,应该突出文旅经济,立足“名气+人气+财气”共建,探索构建以《富春山居图》为文化源、以钓台景区为吸引核、以休闲度假业态为营利点的生态模式,强势推进风景再造和风貌升级。

  同时,拓宽发展空间,深化多规融合,系统谋划文旅建设空间。创新政策,强化美丽理念,改造提升水景林相。开通国内外社交平台账号,开拓海外客群市场,增强“富春山居村”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轶润 何小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