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亚运马术比赛提前练兵 48匹赛马从欧洲“远道而来”
发布时间 | 2023-04-11 09:11:31    

   5月13日至14日,“韵味杭州”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将在杭举行,这也是亚运马术比赛前的一次热身“练兵”。而马术项目中马匹转运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前置环节,4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此次公开赛参赛马匹转运测试已顺利完成。

23.png

  杭州海关关员登临飞机检查入境赛马健康状态 宋银涛 摄

  此次参赛的48匹赛马都来自于欧洲,它们如何顺利从大洋彼岸转运到西子湖畔?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马匹转运运输涉及通关报关、机场保障、口岸检疫、生物安全防控、运输保障等方面。这一次转运测试由马术项目管理指挥中心统筹指挥,杭州海关、农业农村部门及机场集团、交警等协作配合,以确保马匹健康安全到达。

466.png

  杭州海关关员监督入境马匹卸离飞机 宋银涛 摄

  4月9日,负责马匹装卸转运的团队集结完毕,8辆马匹运输车辆整齐停放在停机坪。48匹参赛马匹历经近13个小时后,经专机由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海关检疫查验合格后,口岸通关程序顺畅完成,8辆装载赛马的运马车驶出萧山机场。当晚,马匹顺利抵达桐庐新合进境动物隔离场。

  接下来,这些赛马将在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海关将严格落实赛马隔离检疫监管要求,定期进行临床检查,并采集样品开展马属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待隔离检疫合格后,所有赛马将在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中登场亮相。

  下一步,亚运马术项目保障团队将根据各参赛队人员马匹入境安排,进一步优化入境转运流程,强化管理服务,切实为马匹健康保驾护航,确保亚运马术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通讯员 宋银涛 许智田 记者 翁宇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