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一线”服务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 | 2023-05-05 09:48:07    

  “今年围绕“共富工坊”助推共同富裕,三源村着力打造“精酿工坊·知青驿”项目。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也面临规划、资金、人才、运营等多方面的难题和挑战......”在合村乡一线党委会上,三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雯介绍了村级重点项目,并表达了推进中的困难重重。

  5月4日,浙江桐庐县合村乡党委坚持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以全域“幸福工坊”推动山区乡村共同富裕的“书记项目”,凝心聚力破解发展难题,在三源村村委召开“一线党委会”,在一线实地调研、在一线研究措施、在一线解决问题。

  通过现场考察项目情况、会议听取进度困难后,各办针对各自领域的工作内容对其发展需求发表意见,乡班子成员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这次乡党委班子一齐到三源村召开一线党委会,切实解决关乎三源群众集体利益的搬迁集居、知青驿站项目启动、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产业发展等问题,让我们村干部信心更强、干劲更足。”合村乡三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雯由衷感慨。

  “一线党委会”作为合村乡的党建品牌之一,乡党委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今年已经是实施的第五年了。作为调研研究的工作重要抓手,将党委会开到田间地头,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从基层群众中获取智慧力量,提高解决问题的工作效率和能力水平,同时也是合村乡党委班子熟悉政策、研究对策、科学决策的重要过程。

QQ浏览器截图20230505095327.jpg

  此外,合村乡还开办了一场“诗乡画城迎亚运 移动办公暖人心”活动,把办公服务地点“移”到了村民家门口。在三源村外黄山,由乡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两代表一委员、乡卫生院等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在现场受理解答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健康咨询、青创服务等专项业务,来来往往的村民群众带着问题来、载着满意归。

  合村乡党委书记王涛表示,“移动办公”讲究的是时效性,现场收集的一线问题均由青年干部现场答复处置,无法当即解决的问题,都会由现场给予村民答复,进行登记交办,做到将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为山乡村民提供便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小华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