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消防陈有钱荣获杭州市第十六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3-05-09 14:37:50    

   近日,第十六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推选结果出炉!杭州市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陈有钱荣获杭州市第十六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系市属消防救援系统唯一。

1.png

  自2012年12月入队至今,陈有钱参加灭火战斗1100余次,解救被困人员100余人,多次成功参与处置“急、难、险、重”任务,他始终忠诚满怀,从不退缩,无怨无悔,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14次,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3次,优秀消防员4次。

2.png

  荣誉背后,是其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和常人无法想象的辛勤付出。他刚分配到桐庐大队时,各方面成绩并不突出,但他凭着不服输的劲头,每天提早1小时起床训练,手上老茧破了仍咬牙坚持。一段时间后,其各项成绩快速提高,并很快脱颖而出。在支队每年举行的业务比武中,陈有钱均名列前茅:2015年,在支队实战比武考核中,他拿下了全能第一,被支队评为训练标兵;2017年,因执勤训练工作突出,他被总队授予“灭火救援尖兵”称号;2018年,他被支队评为“优秀消防员”;2019年,他荣获杭州市第三届“最美平安卫士”称号;2020年,被杭州市评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被杭州市政府评为“青春力量最美90后”代表,被总队评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2021年,他被评为浙江省首届“最美应急人”荣誉称号;2023年,他被评为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消防队伍随时需要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每次救援都容不得半点懈怠。为应对各种复杂环境下救援工作的需要,作为装备技师的陈有钱,其对所有器材装备性能了如指掌,各项器材参数一清二楚,确保每样器材都能熟练应用,同时其还“承包”了队站内2000余件装备器材的维修保养任务。在生活中,别人不愿做的脏活累活他都毫无怨言抢着去办,队站最让人头疼的疏通厕所和下水道等事情,他也总是为队友着想,主动解决。“交给陈有钱,这事就不用操心了。”这句话总是挂在队站每个人的口中。在队站干部心中,他是组训带训的好助手,任何交予他的任务,他都会捋清思路后传达给班内成员完成,而在消防员口中,他是无所不能的好班长,体能业务他最强,灭火救援首当其先,即便是烧饭做菜也是全队最好吃的。

  “消防员是救人命的。”在陈有钱眼中,消防员是最崇高的职业之一,他愿意为之奉献终身,他不会懈怠任何的工作,工作在他的心里永远是第一位,他说:“从未觉得因为辛苦而想过放弃。”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下一步,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陈有钱的先进事迹进行宣扬,引导消防队伍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着力建设过硬队伍,为推进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