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溪口 > 魅力溪口 >  新闻详情
YYDS!国庆小长假幸福指南,来百丈赴一场“秋日之约”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2-27 20:17:39    

   十一假期来啦!这么多地方去哪里好呢?当然是来我们山美水美的百丈吸氧啦。美好小长假,拒绝人满为患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来看看这份攻略呀,尽情拥抱家门口的“诗与远方”吧!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329.jpg

  杭州悄然入秋,又到了一年中“打翻调色盘”的季节了,五颜六色的季节,别有一番风情。百丈风景秀美,自然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86.3%,负氧离子丰富。红枫繁茂,银杏璀璨。红黄相间,美成童话世界。摄影小白也能拍出质感超高的照片,朋友圈小长假出游的达人就是你。

图片1.png

  釜托寺红枫,经过秋霜的沉淀,枫叶的颜色逐渐由青变黄,再变橙,变红...在千年古刹,享受层林尽染的视觉盛宴,感受“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境。偶有僧侣经过,一片红枫落在肩头,滑过袈裟,禅意十足。

图片 88.png

  釜托寺红色之旅,百丈镇是余杭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新四军苏浙军区创建的浙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45年3月至8月,苏浙军区第一纵队某部卫生队,在百丈镇半山村釜托寺设立随军休养所,主要供伤病员疗养和部队休整。

图片 86(1).png

  由于当时釜托寺地理环境的特殊性,有不少难民和机构在寺中避难,休养所设立以后,这些人在与休养所医疗队的日常接触中,明白了党的政策,了解了新四军是人民的队伍,是抗日的武装,在他们的影响下,百丈镇有大批青年参加新四军。

微信图片_20211220163808.jpg

  在釜托寺简易师范学校学习的20多名学生在党的教育下走上了革命道路,半山新四军休养所被一些新四军老战士称为革命火种传播地。

微信图片_20211220164217.jpg

  杭宣古道&独松关,杭宣古道始筑于唐朝,在南宋时期为杭州至安徽宣城的贸易及军事要道。现在杭宣古道百丈段还有1500余米路保存完好,全部用小块石头铺就而成,蜿蜒于两山对峙之间的狭道中两旁满目翠竹,小桥流水山花烂漫,景色优美,被评为“杭州市最美森林古道”。

微信图片_20211220164217.jpg

  慢步行禅穿越古寺竹海,行走一段古道到达南宋时期的遗迹独松关,江南第一关连接杭宣古道,2000多年历史风貌依旧。

微信图片_20211220164225.jpg

  独松关是“杭宣古道”上一座重要关卡,位于半山村东北约二公里,关墙全由大石砌成,是南宋京城临安北侧的主要屏障。游人登上断关残墙,当山风掠过独松关时,听着竹浪的呼啸,松涛的轰鸣,才会联想到此地曾是鼓角争鸣的古战场,依稀能想见独松关昔日的雄姿。

  百丈桂花,明黄是百丈金秋的主色调,暖阳纯澈,桂花摇曳,泼洒万里,流金遍野。秋风一吹,便落下一阵桂花雨,玲珑小巧的桂花落在黛瓦勾檐上、落在古老的石板地上,堆积出一个“庭院深深深几许”的优美意象,“野”趣横生。在来百丈踏秋,感受一把深山里的诗意。

图片 93.png

  百丈民宿融入翠竹掩映的自然风光,在山水之中回归本原,于明月清风中汲取人生智慧。在这里,人们可以与自然和谐相处,每一次的呼吸都饱含纯净的负氧离子,静心洗肺。

图片 21.png

  百丈民宿有亲子房、星空房、大床房、标准间等多款房型可供选择,房间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将百丈无限秋色尽收眼底。在百丈的诸多民宿中,你可以体验到不同设计风格的房间,优雅舒适又亲近自然,一灯一画都是满满的细节感,处处彰显着卓越品质。

图片 22.png

  百丈农家菜早就声名在外,是杭帮菜中独居特色的一味。与小伙伴相约秋日,在融入自然的农家乐土菜馆里,点上一桌特色农家菜,感受百丈风味。吃过这些,你的秋天才算完整。

图片 24.png

  营养丰富的竹林鸡,吸取了百丈的日月精华,肉质鲜美。骨架小,肉香浓,被切成小块的鸡肉既入味又容易脱骨,还带有微微的辣,越吃越上瘾。

图片 23.png

  秋意渐浓,当然要吃羊肉滋补。“烤羊腿”是内蒙古的一道传统美食,肉质酥香、焦脆、不膻不腻,营养丰富,吃货们再也不用奔赴内蒙古啦,在百丈就能吃到正宗烤羊腿!

图片 25.png

  竹意百丈当然少不了竹笋——黄泥拱、健步笋、冬笋、鞭笋...在百丈乡厨们的巧手中做出了各类鲜美菜色。黄金鱼圆、青团、灰汤粽...特色的小吃带来的是季节和家乡的味道。

  这里还有超棒的柠檬鸡爪、酒酿老鸭、酱爆螺丝、红烧小溪鱼、霸王别姬等肉食,还有不同种类的炒菜,好吃程度堪称一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百丈不仅有好风光,还有深度的特色文化体验让你不虚此行。好竹意小镇-溪口特色文创街区,位于溪口村的特色文创街区是“好竹意小镇”的核心区块。经过多年培育,已形成了竹加文创的产业格局,有小巷三寻文创基地、红曲飘香非遗体验馆、竹趣屋竹刻非遗陈列室、金旸学堂、企趣营地、亼竹社等创意工作室。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多元文化与创意。

图片 26.png

  小巷三寻,除了竹艺,孩子们还能来百丈小巷三寻体验女红,小巷三寻立足于中华传统手织布文化,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将土布纺织技艺推陈出新。非遗传承人郑芬兰带孩子们种棉花织土布,孩子们将近距离接触手工纺织的部件,学习纺织主要工序、工具,了解“一匹布的由来”。

  通过对“小巷三寻”土布生活体验馆的实地参观和体验,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织布工艺的发展历程,体验到纺织和扎染的乐趣,以及土布手工纺织作为非遗传承蕴含的非凡价值。让传统非遗文化走进生活、走进校园,在孩子心中播下“非遗”种子。

  九东仙境星空露营地,杭州九东仙境星空营地位于百丈镇,是以轻奢帐篷为主的星空露营地,除了房车和帐篷户外露营,营地有书吧、咖啡吧、儿童游乐、露天花园、人工沙滩等多功能区。露营完全不需要准备任何装备,直接带上人和相机就能入住。十二星座帐篷空间非常大,并且不需要自己动手搭建,帐篷自带空调,露营全程不用自己操心。

图片 29.png

  到达营地后丰富的露营生活就开始了。放风筝、拍大片、小溪边捞鱼、玩游戏,尽情享受乡野生活的美好。秋天的夜晚,吹着凉风,和三五好友一起,看着露天电影,烧烤喝酒唱歌。还可以在营地里体验射箭、越野摩托车,参加陶艺手工制作、DIY帐篷花草灯、烤番薯等活动。

  利用国庆假期,在漫天繁星下露营,享受别样的浪漫。

  防疫不松懈,国庆期间,少聚集不扎堆,预约错峰出游。尽量选择自然风光类,生态类等空间开放,通风条件好的场所放松心情。主动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高峰时段,防止人员聚集扎堆,提高旅游休闲质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