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溪口 > 新闻资讯 新闻详情
“奇妙”来袭!百丈当关夫亮相杭州奇妙夜开幕式
· 辛闻 | 发布时间2021-08-03 18:31:49    

     7月30日-8月1日,“2021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主会场活动盛大开幕。 这一次,来自全国大江南北的12家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宁波博物院、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吴中博物馆,以及杭州本地浙江省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博物馆、杭州西湖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良渚博物院,打破时空的限制,在杭州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城集结。

2.jpg

    全国首个户外博物馆文创展,穿越千年的文物成了现代艺术品的灵感来源,让热爱文博的你一次性逛个够!

3.png

    其中,甘肃省博物馆将带来铜奔马徽章;浙江省博物馆带来包含从茶具到丝巾的良渚玉琮系列文创;苏州博物馆将在现场展销《贝聿铭的建筑密码》3D立体书。现场展览看不够,黑科技来助力,通过现场设置的液晶显示屏。你还可以进入“家门口的博物馆”,线上“云逛展”。值得一提的是百丈”当关夫“也在开幕式中惊喜亮相。

1.jpg

7.gif

    据悉,当关夫原型是根据百丈历史上有名的独松关战役,提炼而成。当关夫整体气势磅礴,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手持竹盾牌,盾牌上有百丈的“百”字,身着麻将席盔甲,手握竹枪,融入百丈元素,直观地体现百丈镇。未来,百丈镇将继续加强百丈百味、百丈百景和文旅IP的融合,进一步挖掘、复兴、传承百丈本土特色文化产品。

4.png

    现场的杭州文旅精品博览,更有知名IP另类打开方式。娃哈哈AD钙奶做成的棒冰,富有杭州特色的葱包桧、小笼包做成的冰箱贴....打卡杭州奇妙夜,看企业文创怎么让杭州元素走进日常生活。此外,朱炳仁铜将展现另类的敦煌飞天之美,西泠印社教你用新方式打开《三体》《盗墓笔记》。

5.png
 

来源:    | 撰稿:辛闻    | 责编:彭钰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    | 撰稿:辛闻    | 责编:彭钰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