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溪口 > 新闻资讯 新闻详情
“人人公益日”活动来啦!清洁家园,百丈步履不停!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2-27 19:40:58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组织力,持续提升“好竹意小镇”建设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后花园”,全力争当“乡村振兴样板镇、共同富裕先行镇”,全力争创全国首个公益小镇。“人人公益日”活动来啦!

  2021年8月25日,百丈镇溪口村开展“人人参与 人人志愿”公益日活动,共发动2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14182614.png

  清洁家园,百丈在行动

  8月25日,百丈镇溪口村“人人公益日”活动开始啦,村民们应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清洁家园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82818.jpg

  秋季天气凉爽,各类杂草杂树生长较快,影响了环境的美观,同时也破坏了村庄的美感。百丈镇溪口村以户为单位,开展清洁活动,大家手持镰刀,士气高涨,在全村范围内道路沿线清除杂草、清理街道。大家都汗流浃背,坚持服务3小时以上。

微信图片_20211014182818.jpg

  “人人公益日”活动

  01活动内容:每月25日为“人人公益日”,活动以网格为单位,每月定期发布务工信息,以户为单位参与网格内基础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夜间巡逻、特殊时期的应急处置等村级公益性活动,普通家庭每年出工不少于4工(10公益时)、村干部党员代表户每年出工不少于6工(15公益时),并按月公示。

  02奖惩措施:对出工积极、出工效果好的农户,1.推荐相关荣誉评比资格;2.给予建房、民政补助、困难照顾等方面优先帮扶;3.把公益时作为入党的审核条件之一。4.对涉及办理营业执照、房屋出租、分户等各类情况给予优先办理或者代为办理。

  对不出工或少出工的农户,1.取消“模范出工户”等荣誉的评比资格;2.对提出建房、民政补助、计生奖励等相关要求的,出工或少出义务工的农户可适当靠后办理;3.对农户家庭内成员有入党申请等相关要求的,村两委不予考虑;4.对涉及经济类用章(如办理营业执照、房屋出租等)或所在工作单位需村委盖章之类等情况靠后办理。

微信图片_20211014183022.jpg

  优美的环境是百丈最大的资源,西部富美要全民参与,体现共治共享。百丈镇“人人公益日”活动,呼吁全体村民投身公益事业,助力文明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变得更好,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