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元宇宙の平行时空 > 大咖说 新闻详情
赵国栋呼吁:元宇宙需要建设高端智库
中国日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09 11:42:05    

   在元宇宙兴盛之初,如何通过避免乱象出现,让产业向好共生,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规范治理和风险提示,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也发布了《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及《关于规范数字藏品产业健康发展的自律要求》,客观上为元宇宙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方向。

  如何更好长久维系这样的健康生态,推动产业发展,记者专访了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ZBA简称中数链)秘书长、国内首本《元宇宙》图书著作赵国栋先生。

  元宇宙,作为爆红的概念,被骗子们盯上,实属正常现象。如果没有骗子盯上,证明这个概念还没有深入人心。

  但是,任由骗子们泛滥,则是元宇宙先行者们的问题了。赵国栋强烈呼吁:

  第一,要充分阐释元宇宙在国家大政方针中的应用和价值。譬如元宇宙和统一大市场的关系、元宇宙和数字化转型关系、元宇宙和全球治理的关系等。从理论上、思想上说清楚这些事情。而不仅仅是炒个NFT,搞个新游戏的事情。

  第二,要广泛传播元宇宙在各个领域的实际应用,而不能仅仅停留在畅想和幻想阶段。这事情正在全力推进。当下联合清华、北大、人大的教授、专家,仅仅在政务服务领域,就整理了近百个应用场景。如果政务领域都可以把元宇宙用起来。还有哪些行业不能用呢?

  第三,要充分利用国家统一大市场的优势,带动基础技术的研发。把真正好的技术、好的应用,好的设备,传播开来。如此往复,迭代循环,元宇宙必将欣欣向荣。

  这些工作,单独依靠一两家公司的力量是难以完成的。赵国栋表示,目前中数联正与元宇宙产业委汇集众多的协会、联盟、学会等社会组织及各方资源筹建元宇宙智库,需要在社会层面建立起好的协同机制,建设元宇宙的高端智库研究机构,共同推动元宇宙行稳致远,方不负于这个大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