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元宇宙の平行时空 > 大咖说 新闻详情
倪健中在元宇宙共识大会开幕致辞:元宇宙需要探索与实验 更需要启蒙发展
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7-11 15:35:47    

   2022年5月27日至5月29日,“探索与实验—元宇宙共识大会”在央链直播全网举行。何超秘书长介绍,未来MCC将举办元宇宙共享大会、元宇宙共创大赛、元宇宙共治大会、元宇宙共赢盛典,本次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及中数联元宇宙智库委员会主办。中国移联执行会长、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沈昌祥,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席、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参加会议并发表权威演讲。元宇宙产业相关技术及应用领域如区块链、AR/VR、AI、数字交互、通信与安全、大数据、金融、工业、文旅、超算等各方面顶级专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与会发表主题演讲并激烈讨论,统一行业共识,共话元宇宙未来。

2022071109580450590.jpg

  中国移联执行会长、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在开幕式中发表致辞,指出举办共识大会的宗旨,并提出殷切期望,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代表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出席此次元宇宙产业委举办的“探索与实验”元宇宙共识大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对参加云举办的“探索与实验--元宇宙共识大会”的嘉宾、同仁、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由于我本人也出任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的共同主席,因此,在这里也借此机会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元宇宙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人类社会虚拟化的临界点,而2021年已成为“元宇宙元年”,如今时间来到2022年,在全球新冠疫情严峻考验下,各行各业对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的发展提出更高、更新的应用要求,这就更加离不开移动通信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和全面支持。而随着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进程的加速,扎根现实,“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发展方向逐步明确,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未来十年无疑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石、全球竞争的焦点,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元宇宙”概念持续大火,一度达到万业进军元宇宙的盛况,而元宇宙本身,也可成为一个全新的商业。

  这个新的概念,不仅是着力于厘清数-物的融合,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更是要推动和促进数字资产与实物资产融合,数字社会与现实社会融合,数字身份与现实身份融合等两个世界的深度耦合。

  这就需要某些高度共识的达成,这种共识应该是一群人经过理性思考以后达成的思想精粹、是系统的意识属性的理性表达,是“共治结构”下完成社会法治结构升级“公意”,是最终具体推动和实操层面的前提;因此,这种共识将既不是一两个人孤芳自赏的精品,也不是群体狂热下吹捧出来的流俗凡品。

  “元宇宙+”就如同万物复苏争相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同时又都在寻求融合融通、生态发展、有序治理等方面的共识共建,相互靠拢又要独树一帜……“2022元宇宙发展与共识大会”旨在搭建国内首个共识交流平台,让技术的发展、实业的结合、生态的参与、各方的治理都能够充分展示、最终力争凝聚全新的“发展共识”。

  当前中国位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在元宇宙这场风暴当中,中国也是当仁不让、先拔头筹。因此,我们这场大会也承担一个新的积极的使命,那就是积极发扬大国担当和大国气度,实现我国元宇宙产业发展目标任务,为世界元宇宙产业的发展付出实实在在的中国行动,传递出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

来源: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