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元宇宙の平行时空 > 大咖说 新闻详情
IEEE计算机协会李鸣:元宇宙标准制定需建立产业共识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孙忠 | 发布时间2022-09-21 15:07:29    

   “目前,国内外标准化组织都高度重视元宇宙技术的标准化。”IEEE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委员会主席李鸣在9月20日召开的第八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上表示。

  在国际上,IEEE近期成立了元宇宙的研究组,微软、英伟达等知名公司成立了一个元宇宙标准论坛。在国内,多个团体在大力推动元宇宙团体标准研制。

  李鸣表示,希望元宇宙标准制定能够建立产业共识,在标准制定工作中,一定要以科技向善为主导原则,以推动技术发展为主要方向,通过实际应用来获取行业的最佳实践,最终达成产业的共识。

  关于元宇宙的未来发展,李鸣认为,一个产业的发展或者新商业场景的出现,需要通过培养大量的应用才会实现创新突破。理论引导固然有用,但仍需一定规模的应用探索,才能够出现这种涌现式的创新。

  在这个过程中,李鸣建议统一产业共识,加强元宇宙技术体系、服务体系、经济体系和治理体系的研究,明确元宇宙的技术发展路径,探索元宇宙的基础理论,形成元宇宙的产业标准。

  同时,探索技术集成方法,创新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推动数字环境下的智能制造、信息消费、智慧城市等相关场景的创新,利用新技术升级传统产业的同时,建立工业元宇宙、城市元宇宙、金融元宇宙等创新型的商业生态。

  此外,要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研究,研判隐私保护、技术歧视、算法绑架、非法集资等相关风险,制定金融服务管理、内容和资产合规监管、数字版权保护等一系列策略,推动形成可监管、有活力、可推广的高效治理机制。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撰稿:孙忠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