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元宇宙の平行时空 > 现状趋势 新闻详情
香港理工大学设元宇宙专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拟与其联合培养
发布时间 | 2022-10-12 15:32:26    

   香港理工大学新设“元宇宙科技”专业,入学时间2023年9月,学制一年。将帮助学生理解元宇宙研究和元宇宙产业的本质,深入了解元宇宙最新技术,利用新技术提供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理解元宇宙的安全性、社会性和伦理性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表示,后续会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包括更高层级的博士和博士后。”

  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电子计算学系新设“元宇宙科技”专业。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更名元宇宙工程系后,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电子计算学系新设“元宇宙科技”专业。香港理工大学官网日前显示,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电子计算学系新设“元宇宙科技理学硕士学位”。元宇宙科技理学硕士(MSc MT)课程目标是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元宇宙本质,理解构建元宇宙的基本技术,培养将各种技术集成到元宇宙应用的能力。

  该专业将帮助学生理解元宇宙研究和元宇宙产业的本质,尤其是其跨学科性质。深入了解元宇宙最新技术,包括VR/AR、游戏开发、机器学习、去中心化基础设施、加密属性、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利用这些技术构建元宇宙应用,提供沉浸式体验,弥合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差距。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和成员,与来自不同学科的从业者高效合作。理解元宇宙的安全性、社会性和伦理性,并能够创造性地重塑或重新定义元宇宙。

  元宇宙科技理学硕士入学时间2023年9月,学制一年,全日制教学,入学要求为计算机/计算机科学/工程、工程科学、数学或相关学科学士学位。拥有其他学科学士学位的申请人若至少拥有3年IT相关工作经验也将被考虑。在课程设置上,学生需完成30学分,其中元宇宙项目核心课程12学分,元宇宙技术核心课程6学分,元宇宙设计与生态核心课程6学分,选修课6学分。

  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电子计算学系还设立了区块链技术理学硕士学位。区块链技术理学硕士专业入学时间2023年9月,全日制教学学制一年,非全日制教学学制两年。据官网介绍,该项目是香港首个区块链技术理学硕士,专为精通区块链及相关技术的专业人士设计,强调支持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和应用的基础和最新技术,特别是全栈区块链。本着区块链技术的最新发展,它提供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应用设计、开发和安全的科目。

  今年9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更名为元宇宙工程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目前该校人工智能学院下设元宇宙工程系和人工智能系,其中元宇宙工程系是国内高校第一个以元宇宙命名的院系。人工智能学院还下设元宇宙研究院,研究内容覆盖元宇宙技术中的交互,包括VR/AR、物联网、智能通信、虚拟人等。

  对于此次香港理工大学新设“元宇宙科技”专业,潘志庚表示,后续会参与联合培养,“包括更高层级的博士和博士后。”

  此前,潘志庚提到,未来将牵头筹备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元宇宙专委会,计划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元宇宙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潘志庚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工程系的建立是兼顾市场就业形势和高校在新兴领域的竞争力,未来将顺应元宇宙发展,培养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到博士后的人才体系。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