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五年 > 学习讲话这五年 新闻详情 A- A+
【浙五年•这五年】以气贯长虹之势弘扬网络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5-18 15:30:50    

W020170515540276609485.jpg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4·19”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升到人民利益的高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那艘画舫摇开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序幕。95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饱经沧桑,以历史革命者的勇气挫败了敌寇列强阴险图谋,以历史建设者的锐气取得了改革开放重大成就,以历史创造者的豪气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当下,中国正处于信息社会4.0时代,互联网文化建设成为了考验党执政能力的重要方面。面对时代大势,是顺势而为,还是逆流而动;是把握先机,还是错失良机;是主动占位,还是拱手相让,成为了新一代共产党人能否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压轴题。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人心稳固,是推动社会持续进步的前提;人心齐整,是抵御一切外部力量的基石;人心向上,是创造民族新征程新高度的希望。

  互联网时代,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7亿网民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思想源动力,是我们肩头共同的责任。

  反观当下网络舆论场,暗战硝烟弥漫,形势咄咄逼人,历史虚无主义等不良思潮屡屡侵犯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文化历史观、革命实践观,对中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信念、意志、信仰带来巨大隐患。

  时代需要榜样,社会需要楷模。在互联网这个主战场上,尤其需要发声亮剑、激浊扬清,带领广发网民群众凝聚共识的先行者。在广大网民、媒体、网络管理者的共同推动下,当前,中央网信办正在评选“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一批受公众广泛认可,在维护国家民族利益和网络正能量传播上有着积极贡献的网友和作品顺利入榜,在网络上起到了积极、深刻、明显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互联网强则中国强,互联网正则中国正。只有营造起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才能点燃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澎湃激情,才能汇聚社会健康发展的持久动力,才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航程上,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网络正能量,提振13亿中国人的精气神,中华民族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作者:独孤剑)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独孤剑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