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五年 > 学习讲话这五年 新闻详情 A- A+
【浙五年•这五年】奋力跑好这一段历史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0:25    

W020170515540276609485.jpg

  “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句总书记于2016年初秋给浙江的叮嘱令我印象深刻。在我看来,“干在实处”强调了“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而“走在前列”则突出了“最先一公里”问题,要创新创新再创新。

  浙江要为“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智慧,就要“走在前列”。走,金文形象为摆动两臂跑步,疾行曰趋,疾趋曰走,也就是说“走”就是“跑”。对于“跑”,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曾四次提到,是“一棒接一棒”的接力奔跑,是赶超别人的时间赛跑,是在科学发展轨道上的奋力奔跑。这为我们跑出“浙时代”的明天提供了遵循。

  一是接力奔跑。《之江新语》中《成功之道在于锲而不舍》和《顺利时更应防骄躁》分别提到“我们要饮水思源,与时俱进,要像接力赛跑那样一棒一棒地接下去”“奋力跑好这一段历史接力赛,真正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这说明奔跑就是要在“一张蓝图绘到底”基础上持续地奔跑,就是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担当中接力地奔跑。

  在全省新一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车俊书记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把“八八战略”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指南。我想,只有每一个“班子”都按照“八八战略”的要求跑起来了,浙江的今天才能建设得越来越好;只有每一个“浙江”都跑起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

  二是与时间赛跑。总书记在《勇攀科学发展高峰》中提出:要冲之地、平坦之径均已为人所据,同别人相比,我们路更险,行更艰。因为要开辟前人所未走之路;因为不仅需保持健康,而且要变得更为强壮;因为我们已经落后,赶超别人就要与时间赛跑。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和毫不懈怠、只争朝夕的赶超精神。

  和一些省份比,浙江的许多工作确实走在前面;但是与一些发达国家、与人民的期望比,仍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比如浙江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点推进的“放管服”改革,接地气、通民意、力度大,就受到网民的热议热赞。浙江接下来的发展道路会“路更险,行更艰”,就更加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合心合力合拍,与时间赛跑,跑成中国发展的“模范生”。

  三是奋力奔跑。在《新官上任要善于“瞻前”、注意“顾后”》一文中,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上任伊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培养“接力意识”,既要善于“瞻前”,也要注意“顾后”,团结带领本地本部门的干部群众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奋力奔跑。奋力奔跑就是要把脑中的想法跑成实际的做法,把点上的盆景跑成面上的风景。

  这种奋力奔跑就是“干”,车俊书记在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中提到:“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就在于实干,要带着务实的政绩观、唯实的改革观、朴实的群众观、严实的责任观去干,最后全省上下唱响实干的最强音。

  “道虽迩,不行不至”,让我们一起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奋力跑好这一段历史接力赛,跑出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三衢马生)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三衢马生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