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要闻 新闻详情
陈伟:夯实基层基础,筑牢事业底盘!
发布时间 | 2022-12-22 10:03:55    

   12月21日下午,全市深化党建联建机制现场会暨“百县争创、千乡晋位、万村过硬”工程推进会在平湖举行。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夯实基层基础,筑牢事业底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22100604.jpg

  陈伟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七张问题清单”抓党建带全局机制,联动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持续推进市领导领办党建攻坚项目,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显示度、辨识度明显提升,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现代社区建设、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等多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伟指出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使命担当。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聚焦主动对标“两个先行”、聚力奋进“两个率先”的使命任务,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把握全面强化“两个功能”、切实发挥“两个作用”的内涵要求,增强抓基层党建的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21222100609.jpg

  陈伟强调

  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迭代完善党建联建机制。突出需求导向,开展党建联建,找准工作发力点、组织联接点、利益契合点。突出因地制宜,推进党建联建,探索龙头带动、飞地抱团、毗邻协作等联建类型。突出高效协同,规范党建联建,遇事多协商,资源要共享,力量强聚合。

  陈伟强调

  要以点带面、全域提升,纵深推进“百县争创、千乡晋位、万村过硬”工程。突出扎根筑魂,着力把创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政治信仰坚定上。突出稳进提质,着力把创建工作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质量上。突出惠民利民,着力把创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民生福祉优享上。突出整体智治,着力把创建工作成效体现在社会和谐稳定上。突出建强组织,着力把创建工作成效体现在组织体系重塑上。突出锻造队伍,着力把创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干部素能提升上。

  陈伟强调

  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联动、示范引领,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平湖市、海宁市、浙江乍浦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桐乡市屠甸镇、南湖区三星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钟埭街道钟埭社区和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

  (原标题:陈伟:夯实基层基础,筑牢事业底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裘建锋 摄影记者:朱骏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