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卓健专题 > 健康医号线 新闻详情 A- A+
我国流动人口2.21亿 职业健康和家庭发展亟需加强
发布时间:2018-11-26 09:56:26    

   11月24日,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流动人口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暨南大学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与家庭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MAIN201811260929000490916675590.jpg

  第三届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论坛召开

  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我国流动人口2.21亿,占全国人口的16.33%,即约每6人中就有1人是流动人口,其中劳动人民人口占80%以上。

  “对于卫生健康系统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强流动人口的职业健康和家庭发展,做好流动人口职业健康管理,防止他们因病致贫返贫。为流动人口赋能增效,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构建完善的流动人口家庭福利政策体系。重点为流动人口家庭提供生育支持、婴幼儿照护、青少年发展和老年人赡养等方面的服务。”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发表主旨演讲指出,流动人口问题是在中国结构转型和体制转轨时期、基于特定制度设置而出现的过渡性问题,流动人口终将在城镇化中完成自身的历史使命,实现社会融合。解决流动人口问题、实现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需要多方协作,多维度考量。

MAIN201811260930000403547753082.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任肖子华主持论坛

  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主任肖子华主持论坛并强调,流动人口的健康与发展问题是国家着力解决的重点民生问题之一。长期以来在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目前流动人口的健康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生存发展状况明显改善,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流动人口服务中心长期致力于流动人口服务和研究工作,组织开展了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评估研究,建立了全国流动人口数据分析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动员社会力量为流动人口提供多元化服务,实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项目,开展流动人口研究服务的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以实际行动促进流动人口健康发展与社会融合。

  此次论坛设有“人口流动与社会融合”、“健康服务与慢病康复”、“社会服务与母婴关怀”三个分论坛,数十位从事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点评。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直属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各级卫生健康(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组织、企业有关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尹莉娜    | 责编:宋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